歡迎光臨

雲林高鐵站外觀設計位置信息,雲林高鐵站內導覽!

前 言:在本文中,我們將爲您提供有關雲林高鐵站位置與站內設施和服務的寶貴見解。無論您是當地的居民還是好奇的旅行者,都可透可本文探索台灣雲林高鐵站的相關信息,揭示其所擁有的寶藏及其提供的便利性。

雲林高鐵站介紹

雲林高鐵站概要

在台灣,所有與所在地縣市同名的車站,都是由台灣鐵路管理局經營的縣市主車站,而本站與新北市的板橋車站、高雄市的左營車站是僅有的三個例外。

夜晚的雲林高鐵站

雲林高鐵站位於雲林縣虎尾鎮高鐵雲林站特定區,是高鐵 2015 年 12 月 1 日正式通車營運的三個車站之一。高鐵雲林站特定區面積達 400 多公頃,配置包括車站主建築、客運巴士轉乘設施、計程車招呼站及汽機車停車場。

本站鄰近城市遊憩景點:往南為虎尾市區可參訪毛巾工廠與布袋戲館、虎尾糖廠等,往北行走 145 縣為西螺鎮可前往延平老街、西螺廣福宮(西螺媽廟)、西螺福興宮、西螺大橋等,往西行走為土庫鎮,往東行走縣道 145 乙線經虎尾交流道最終可至莿桐鄉右轉可至鬥六市。可至鬥六市區轉乘台鐵或至鬥六棒球場觀賞球賽等。

雲林高鐵站設計

雲林站全站配置 50 名職員,特定區面積達 422 公頃,原址爲日治時期日本帝國海軍航空隊虎尾飛行場,附近仍有若幹遺迹。雲林站特定區與鄰近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虎尾園區將成爲雲林縣新興發展核心,屆時可導入高科技産業、農業生物科技、傳統産業和觀光休閑等相關産業。目前站區有約千戶,絕大多數土地已被建商買下建屋。站區道路大多十分寬廣。

雲林高鐵站外觀

台灣高鐵雲林站的設計造型運用 “雲林” 在地基調,並引入 “虎斑”、“虎尾” 意象,以 37 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列,架構流線型的車站建築。雲林站的建材運用輕質金屬、玻璃及具有發電功能的太陽能板,導入自然采光及通風,減少資源消耗,達到節能環保,雲林站打造爲綠建築。

而站區廣場及綠地則種植大量喬木樹陣爲 “林”,而且還精心穿插布置“雲”型線條的步道,充份展現“雲中之林”的在地風華。設計感十足的雲林高鐵站以「雲」山霧水、「林」木茂密為主題,以巨型波浪柱,打造出車站建築的動態感,不僅白天看來線條優美,夜晚在燈光照射下更是展現不同風采,明亮時尚的造型讓它成為雲林最夯的夜拍地點。

雲林高鐵站設計

雲林站整體配置延續基地東側林蔭大道軸線配置站前廣場,並連接至車站建築主體。基地內配置的兩條主要站區內道路,延伸自林蔭大道,作爲連接換乘設施之線路,供客運巴士、出租車及臨停設施使用。站體北側配置客運巴士換乘設施及出租車招呼站,南側則爲旅客臨停區,旅客下車後可經由戶外通廊連接至車站內。小客車停車場、行動不便者停車場與裝卸車位,配置于基地南側。

站區內之機電設施及機車停車位配置于高鐵軌道橋下空間,以減少天候狀況之影響,機車騎士可利用橋下動線進站搭車。站區除換乘設施、停車場及區內道路外,其余空間則設計爲站區廣場及休閑區供旅客及民衆休憩使用。

:以上數據來源於維基百科點擊 ☞ 查看完整內容

雲林高鐵站 位置資訊

南下 北上
0837 16:41 0838 16:12
0841 17:41 0842 17:12
0845 18:41 0846 18:12

雲林高鐵站平面圖

高鐵雲林站站體采用落地窗無障礙空間設計的牆面設計,是一座三層樓高的高架車站,第一層爲站廳、站務、商業及機電等空間,第二層爲車站行政辦公空間,第三層爲車站站台層,側式站台兩座。高鐵雲林站建築高度爲21米,總樓地板面積約20,177平方米,造價新台幣15.88億。因應2017台灣燈會,高鐵雲林站規劃第二出口。

【票務/金融】:1.售票處、2.自動售票機、3.驗票閘門、4.自動櫃員機、5.兌幣兌鈔機

【服務設施】:6.旅客服務台、7.旅遊服務中心、8.警察、9.飲食、10.商店、11.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12.保健室、13.哺乳室、14.上網/充電服務、15.寄物櫃、16.飲水機、18.公共電話

【轉乘服務】:19.汽車停車場、20.機車停車場、21.腳踏車停車場、22.計程車乘車區、23.客運轉運站、24.臨停接送區、25.租車服務、26.公車站

【服務設施】:11.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18.公共電話

延伸閱讀

本文來自台灣出行資訊網站 www.thsrc.tw,轉載請注明出處!

— END —

沒有評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