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板橋高鐵站地址

板橋車站地址


220073新北市板橋區站前路5號B1

板橋車站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本站為新北市最重要之交通樞紐,為台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台灣高速鐵路、台北捷運板南線(板橋線)與環狀線第一階段交會的複合型車站,由府中路舊址搬來。現址坐落於新板橋車站特定專用區之內,是新北市的首要交通樞紐。曾為板橋客車場所在地,舊址則曾為台灣鐵路管理局中和線(已經廢止)的端點站。高鐵及台北捷運站區則稱為板橋站。

點擊查看板橋車站地址

板橋高鐵站出口


板橋高鐵站台

板橋市為台北縣之縣治,也是台北地區往來的交通樞紐之一。在台鐵鐵路地下化、台北捷運陸續開通後,又加入了高速鐵路,使得板橋站在台北車站、左營車站之前,成為第一個擁有三條運輸大動脈匯集的「三鐵共構」的轉運要點。
高鐵板橋站的軌道設置在地下二、三層,搭乘高鐵至此離開列車進入月台後,會發現月台是比較特殊的弧形設計。

地下三樓為第二月台,北上列車停靠於此,再往北就是台北車站了,要進入台北市或是往東部幹線必須在此換車。地下二樓則是第一月台,一般南下車輛由此出發,但是偶爾也有例外,跑錯月台手腳可得加快以免錯過班車。

旅客下車後,就是列車開始進行清掃、檢點的時候,以便繼續安全、整潔地服務旅客。

循指標前進,這個手扶梯會直接通到地下一樓的出口。

東、西兩側出口各只有四個票閘,常常出現大排長龍等待出站的情況。

板橋高鐵站捷運

一離開高鐵區域,就可以看到轉乘資訊。繼續前行,不久到達昆陽永寧線(市政府線)的捷運站入口,要到西門町或東區都是撘這條。

板橋高鐵站售票區

接著就是台鐵的驗票區以及高鐵售票區了,此處人來人往,十分熱鬧。人潮依舊;繼續往上走。

板橋高鐵一樓大廳

樓大廳氣勢不錯,不論造型藝術或是電話亭的配置均有巧思。南口是縣民大道側,對面就是台北縣政府大樓。

北口才是車站正門,整棟大樓不單是車站,樓上是高鐵局以及金管局的辦公處所。

回到站內,穿過大廳的另一側,一樓這邊的高鐵售票區也是擠滿人潮。上到二樓,這條走廊的光影設計滿有質感,兩側則是商店街。

高鐵驗票閘門

高鐵驗票閘門依照列車第1-6車、第7-12車分為兩邊,各有四個閘門。

進入候車區域後,動線、指標都相當明顯,如果班車時刻還早,可在候車區稍坐。

板橋高鐵入口


DSC_7600.jpg

和松山站、南港站、萬華站一樣,板橋站的站體也是一棟大樓,共有25層樓高,是目前台灣最高的車站建築。站前的縣民大道以前是地面上的路軌,現在已經不見蹤跡。板橋車站一樓是穿堂層,地下一樓是售票處、地下商場、通道等等,也有通往捷運的通道。地下二樓是兩座島式月台,第一月台順行,第二月台逆行,共有五條軌道,和其他地下站比較起來板橋的月台更加彎曲。板橋是新北市第一大城,使用車站的人口眾多。近幾年來轉乘效應發酵,每日平均用量超過四萬人,大大發揮了分散臺北站人潮的效果。在車輛運行方面,目前所有正班列車都會停靠板橋站,相信這也是使用人數增加的原因。

DSC_7599.jpg

板橋車站入口處,前方有裝置藝術,上方有大圓鐘。

DSC_7554.jpg

板橋站北2入口。

DSC_7555.jpg

一樓有臺鐵、高鐵售票處。

DSC_7558.jpg

一樓售票窗口有七個,上方是電子式列車時刻表。

DSC_7560.jpg

售票窗口前以紅龍柱區隔。

DSC_7561.jpg

東1出口旁有分駐所和臺鐵服務中心。

DSC_7562.jpg

東2門外面的空橋,以後可能會聯絡捷運環狀線。

DSC_7564.jpg

車站入口蓋得很雄偉,有羅馬式建築的風格。

DSC_7565.jpg
DSC_7566.jpg

南1出口和西出口。

DSC_7568.jpg

車站一樓是商店街和穿堂,剪票要往地下一樓。

DSC_7571.jpg
DSC_7572.jpg

地下一樓往臺鐵、高鐵和捷運的指標很清楚。

DSC_7573.jpg
DSC_7574.jpg

地下一樓人潮很多,高鐵和臺鐵的剪票口在同一個方向。

DSC_7575.jpg

往捷運板橋站就要稍微走遠一點。

DSC_7577.jpg

臺鐵剪票口,上方兩座行車資訊器。

DSC_7602.jpg

高鐵剪票口就位於臺鐵剪票口旁邊,方便轉乘。

板橋高鐵站怎麼走 交通指引


1、搭乘公車:請於「板橋公車站」下車,進入臺鐵板橋車站「一樓車站大廳」

2、搭乘捷運、臺鐵、高鐵:
請於「板橋站」下車(捷運為板南線,出站往3A出口),請搭乘手扶梯或電梯至「一樓車站大廳」

3、自行開車:
請將車輛停放於板橋車站地下二、三樓停車場,搭乘電梯至「一樓車站大廳」

板橋高鐵站接人


  • 自2012年7月1日起,因應台中站實施「接送車輛樓層分流」,將一樓 P2 停車場(約 55 格車位)規劃為「載客專用臨時停車場」,停車 30 分鐘內免費,保留該場停車位給接親友之民眾使用,同時每小時停車費率調整為50元,以減少長時間停放車輛的佔用情形。另,台中站P1立體停車場(約1400格車位)之費率並未更動,仍維持每小時40元、每日最高240元之收費方式。
  • 服務電話:(02) 2655-0818
  • 網址:http://www.dodohome.com.tw

本文來自台灣出行資訊網站www.thsrc.tw

— END —

沒有評論

發佈留言